欢迎光临-鄂州中山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滨湖桥门诊部官方网站! 坐诊时间:08:00-18:00 节假日无休! [诚信中山 品质口腔 ]
中山口腔
您所在位置:项目首页 > 爱牙科普 > 牙体牙髓 > 牙髓病 >

牙龈炎会引起哪些疾病

来源:中山口腔医院 发表时间:2018-03-29 在线咨询在线挂号

很多人应该都了解牙龈炎,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。患者越来越多,但是很多人都把这种问题小化了,没当回事。其实这种观点是错的,牙龈炎也引起很多其他疾病,下面中山口腔医生为大家介绍下牙龈炎会引起哪些疾病?

牙龈炎会引起哪些疾病

牙龈炎会引起哪些疾病?

一、心脏病

国外在研究了一千多个病例后发现,牙龈炎病人患心脏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,其原因是某些细菌可以通过牙龈中的裂口进入血液,进而影响肝脏,使其产生一种能够阻塞动脉的蛋白,造成动脉栓塞。细菌引发心脏病的具体方式还是一个谜,但科学家已经在脂肪状动脉栓塞中发现了一种口腔细菌;口腔细菌对已经患有心脏病的人就更具威胁性。一些牙病患者都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,如果同时患有心血管病,医生都在治疗口腔疾病前让病人服用抗生素,防止口腔手术中大量微生物进入血液,引发的细菌性心内膜炎。

二、中风

国外有关机构对近万名年龄在25岁到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,结果发现那些有严重牙龈炎病人患中风的机会是其他人群的两倍。医学家解释,由于口腔细菌可以导致颈动脉的脂肪栓塞,如果这种脂肪块上游到大脑中,阻塞灰白质中的一条血管,就会引发中风。

三、糖尿病

当糖尿病病人受到细菌侵袭时,胰岛素就不能有效地工作,就会提高血糖的含量。国外对168名糖尿病患者研究发现,那些患有严重牙龈炎的人很难控制血糖含量。内分泌科医生建议,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牙龈被感染时,要尽快去医院检查,看看是否已患糖尿病。>>> 点击叙述个人牙齿情况,询问在线口腔健康顾问

四、肺炎

医学研究表明,人们每呼吸一次时,都会有大量的细菌进入肺中,导致呼吸系统疾病,同时,它们寄居在人们的口腔中,虽说人类的免疫系统可以将它们消灭,但是如果人们某段时间免疫力低下时,这些细菌就会趁虚而入,有可能引发细菌性肺炎。

牙龈炎会引起哪些疾病

温馨提示:通过阅读以上内容,相信您对牙龈炎会引起哪些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,如果您还有更多的相关疑问,欢迎您在线咨询我院口腔医师。也可以随时到我们各大门诊部进行了解。中山医院一定会竭尽全力为您服务。中山真诚祝愿您拥有一口健康美观的牙齿!